南稻北粟

这个女人很爱激情三分钟
用心创作(×)浅摸一把(✔)
动力源自支持
拒绝言情,拒绝乙女,拒绝梦女谢谢~

【all太】碎掉的珠宝是不能重造的(续四)

非典型追妻火葬场(尤其本期事业过多)

be be be

这篇写完就正式进入感情线啦!

ooc预警,渣文笔预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tart

“首领命您回到地下室。”穿着西装的保镖低着头,当着办公室里不少人说出这种话,让他不敢看眼前有着一头耀眼金发的高大男人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魏尔伦站起身,把文件放在桌上。真可惜,几年前的办公室现在好不容易再次坐上,又要离开了。


魏尔伦拿起搭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甩在肩上,走到保镖身边时保镖低声对他说:“首领命您暗中支持两社合作,今晚具体要求会发送至您的电脑。”


魏尔伦无声笑笑,大步走出了办公室。


周围人都在窃窃私语,这些手下还没怎么见过他们的干部,就算是在公司里时间不短的老人,也鲜少听说他们这个顶头上司,记忆当然也仅停留在那位干部曾是黑蜥蜴暗杀者的老师——暗杀王魏尔伦,因为一些事情而被关进地下室。


太宰治拎着杯咖啡靠在工位旁,八点的朝阳正对着他的座位,阳光被窗户割成一块一块打在木地板,桌子和太宰治的脸上。


好看的鸢色眼睛被阳光一打,像是稀有珍贵的藏品,略微带点颜色的唇翘起弧度。


“太宰先生?”中岛敦歪着头轻轻敲敲桌子。


太宰治转过头,笑了:“敦啊,有什么事吗?”


中岛敦承认,他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宝石般的鸢色眼睛,白皙光滑的面庞,柔和的线条在他脸上丝毫不显得女气,转过头,是天上的美神也会嫉妒的,令人沉醉的笑。


“社……咳……社长叫您过去。”敦摇摇头让自己清醒。


“好的,我这就过去,”太宰放下杯子,“这杯咖啡凉了,麻烦帮我再冲一杯哦敦~”


“好……好的太宰先生!”敦的脸不争气地红了。太好看了,引诱人饭醉啊。


“咚咚”


“请进。”


“社长,您找我?”太宰站在桌子前。


“坐,太宰,最近出了一起饭醉事件。”福泽谕吉看着报纸,皱着眉头。


“什么情况?”太宰治坐在沙发上。


“横滨出了一起连环杀人案子,死者年龄,性别,职业,背景均不统一,唯一能确定的是……被害人都有异能,而且程度相当恶劣,累计死亡人数高于两百,年龄在16到六十不等,不少受害者死时都有明显收到过异能攻击。”福泽谕吉看着报告,“而且这群人不是第一次犯案,之前几次异能攻击时间也是他们所为,组织庞大,杀害的人民不计其数。”


“真讨厌啊……嘶……都有异能…基本特征不统一…报复社会?又或是…与异能者有仇恨,不会是费奥多尔吧……”太宰治摸着下巴,想起被杀害的都是异能力者,太宰治不禁想起费奥多尔那疯狂的计划。


“咚咚”一阵敲门声打断太宰治的思考。


“都有啦,不过是随机杀人哦,没有计划呢——”江户川乱步敲门后端着东西进来,“社长,您的茶。”


“你和乱步去找警察了解具体情况,这不是普通饭醉。”福泽谕吉正色道。


“是。”


两人走出门后,站在一旁的谷崎直美转过头问福泽谕吉:“社长,会是费奥多尔吗?”


“有可能,但不多,费奥多尔被警方和异能特务课严加看守,没有特许不允许任何人进入,”福泽谕吉叹口气,“希望太宰他们不会出事。”


“吸溜吸溜”


“哦!”


“好烫。”


芥川龙之介也接到森鸥外的命令前往各个划区警局,报社了解情况,他出了一家警局后走在路上,看见不远处有两个男人,一个穿着咖色短披风衣服,一个披着卡其色风衣。


“太宰先生!”芥川龙之介跑过去,意识到周围有人在看他便低下声音,中也先生说不可以引人注意的。


“是芥川啊,你出来也是在调查案子吗?”太宰治笑着招招手。


“是的太宰先生!中也先生让我和您联系。”芥川龙之介停下脚步。


太宰治三人找了家咖啡馆坐下。


“这些监控录像中拍到的嫌疑人都穿着或白或黑的衣服……咳咳!”太宰治喝了一口咖啡顺顺,指着屏幕“这里,漏了点白色衣角。”


江户川乱步撇过一眼:“嫌疑人体型和人数好熟悉,哪里见过呢……”半晌,他又没头没脑地说一句,“太宰又不听话了。”


才不是呢,太宰治又默默抿一口咖啡。


讨论结束后太宰把江户川乱步送回侦探社,芥川龙之介也回了港黑,太宰想着下午没事就去异能业务科看看费奥多尔。


“啊呀安吾,好久不见了啊,最近工作看样子很忙啊,脸气色看着都不好了”太宰治揣着兜,露出笑容。


“还好吧,太宰,来这里有什么事吗?”坂口安吾摘下眼镜捏着眉心,问。


“我想看看费奥多尔。”太宰治看守卫离开后,收起笑。


坂口安吾也带上眼镜,皱着眉头:“他作为异能死刑犯,必须要最高层领导允许才能探视,这份文书你拿去给课长签字,他同意之后你再去。”


“我知道啦,话说安吾你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了,你看看你发际线……”太宰治走之前仍然在挑衅坂口安吾。


“快点去啦太宰!”坂口安吾打断太宰治的发言,无奈的喊着。


签字允许后,太宰治来到了关押费奥多尔的地方。


“嘎吱”


铁门发出了尖厉的笑声,太宰治的鞋低踏在潮湿的青石砖上,阴冷低迷的空气和环境让他打了个冷战。


“魔人先生。”


费奥多尔缓慢抬头:“啊,是您啊,太宰先生。”


太宰治笑笑:“这里环境果然不怎么好啊,作为和红茶都要在合适温度的您,一定很不习惯吧。”


费奥多尔不吱声,移动了下他的身体,椅子嘎吱嘎吱的声音十分刺耳。


“您的案子还是怀疑到我身上来了啊。”费奥多尔直起身,中长发盖住些面部。


“风声走的还真是快,这么早就传到你耳朵里了啊,”太宰找了个椅子坐下,“那魔人先生猜猜,会是谁呢~”


“是谁我暂时没有那么大本事,但是太宰,这案子我可没有机会出手哦~”费奥多尔的声音轻柔,像是爱人耳鬓厮磨的低语。


“啊~真扫兴,我还没有猜出来答案呢~”太宰治故作失落地抿嘴,不是费奥多尔干的,那会是谁呢?


“太宰先生,探访时间已经到了,您该回去了。”看守走进来。


“那我今天就到这咯,您保重哦~”太宰俏皮地笑笑,走出了牢房。


“回见。”


“怎么样?怎么样?”


“没有,没探出来。”太宰治趴在桌子上,嘟着嘴。


“敦君,你再帮我把监控调出来。”太宰治想到什么,坐起来。


“好的太宰先生。”


白色衣角,斗篷……在哪里见过呢……


“嘶……”太宰治突然捂着头。


“怎么了太宰先生!”中岛敦见状,立即起身,声音引来其他社员注意,也纷纷朝这边走来。


国木田独步两三步跨过来搂住太宰治,让太宰治靠在自己怀里。


太宰治被一股不知名的冲击震动,头像是出了车祸后一样,依然回响着刺耳的声音。


“怎么了!怎么了太宰!”国木田独步焦急地拍着太宰治的后背。


太宰治则是被痛苦缠身,好久都说不出话来。


“起来,都起来!别围在这里!”江户川乱步突然大喊,国木田独步被吓到,放开了太宰治。


半晌,太宰治有所缓解,挣扎着爬起:“我……认……识他……”


“他是谁啊?”


太宰治又没了动静,江户川乱步皱着眉头,把刚拿出来的眼镜又放了回去,吸吸鼻子,颤着声音:“……记得接到异能失控那个案子那天吗。”


没人不记得,那是全社最悔恨,太宰治最备受屈jsjdh辱的一天。


那天太宰应江户川乱步的要求独自一人去买零食,结果……


如果不是太宰治先受到伤害,侦探社也不会那么快查清楚对方底细。


“又是他们!”年少冲动的小老虎红着眼睛一拳砸在桌子上。


“阴魂不散啊!和老家的蝗虫一样讨厌!”宫泽贤治,那个乡下来的可爱孩子也皱着眉。


“这次又是他们作案了。”理想主义者的眼里满是愤恨。


“太宰先生…他被那样…就是他们……就是他们!”年轻矮小的和服少女捏紧了沙色风衣男人给她的小兔子挂件,低沉的声音中满是愤怒。


“真讨厌啊……”橘发青年和黑发少女也喃喃着。


国木田独步把矮自己七八厘米,已经晕过去的搭档抱到沙发上,盖上毛毯,金发男人抚摸着搭档的卷发,脸颊,白皙细长的脖颈和手指。


“谷崎桑,麻烦你把这件事告诉社长。”与谢野晶子倚着桌子,手里握着的手术刀闪闪发光,一下一下地在桌上敲着,“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,终于又见到他们了啊。”


港黑那头接到消息也挺快的,这不,打电话过来了。


“我是国木田独步……”


“又是那帮人?!”电话另一头响起年轻暴躁的声音,是中原中也。


“对,这次我们打算和港黑共同合作把那群人的组织端了。”


“既然如此就赶紧出发吧,芥川龙之介在路上了,一会就能到。”


门外应景地响起汽车的嗡鸣声。


“太宰先生!”黑衣男子闯进来。


“小声点!”不知谁说了一句。


太宰治翻了个身,还好,没有惊动熟睡中的美人。


“太宰先生,怎么了?”


中岛敦没和他吵架,把事情复述一遍后,芥川龙之介的反应和中岛敦一样,他最最敬爱的老师,埋在心底最爱,最心疼的人被侮shdb辱sjdj了,他怎么能不生气!


“那帮人暂时不敢动两社,太宰不能参加作战了……乱步,辛苦你了。”福泽谕吉进了屋子。


“放心吧!”名侦探是绝对不会出错的!


一帮人了解作战计划后,就集体出了大门。


对于阴暗的洗劫,又开始了。


太宰治醒了之后发现办公室里的同事都没了,还以为社里搬地方了没告诉他,留在侦探社待命的谷崎直美,宫泽贤治告诉他案子有进展,社员出去了。


“这个案子不是很大,全员出去干什么啊……”


“太宰先生!我给您讲讲我老家的故事吧!”宫泽贤治不想让太宰治又想起不好的事情,便拉着太宰治谈起儿时的趣事。


“老大,咱今天还能遇见那个小美人儿吗?”


“不一定,都怪你,谁让你那么激动穿个那么显眼的衣服!”


“以后就不会了!”


“什么?!”那群人没想到被发现的那么快。


“我说,以后就不会在让你们穿扎眼衣服作案的机会了!”中原中也的帽檐下是一双骄傲湛蓝的眼睛。


“小毛头也敢来?”为首的男人打动了异能,无数冰锥朝中原中也飞去。


小毛头直接踩进了中原中也的雷区,他浑身冒着红光,冰锥也随着他的低吼渐渐碎裂。


“你叫我什么?”中原中也的眼睛燃烧着怒火。


冰锥像那群男人的方向狠狠砸去!


“砰!”


地砖碎裂,周围的建筑物轰然倒塌,滚滚浓烟冒出霸荒吐的愤怒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。


“罗生门!”芥川龙之介身后尖刺一般的黑色的,张牙舞爪的触手将男人们像穿肉串一样刺进尖刺中。


白化的老虎发出怒吼,纷洒的纸张,高大发光的拎着双刃的和服异能,打磨的光滑的柴刀,绿色迷惑人眼的雪帘,一排排黑色的机关枪对着那群作恶多端的人。


混战中 一个不起眼的白袍男人滚进草丛,发动异能,周围飞起紫色光波。


精神系异能,能够影响异能者精神。


“受死吧,愚蠢的,自作聪明,自以为是的侦探们!”


“人间失格。”


灰色光束破开光波,朝着社员们飞奔而去的紫光被打碎。


一切恢复为死寂。


众人朝草丛看去,沙色风衣随风飘起,黑发男人朝人群勾起嘴角。


“太宰/太宰先生!”


中岛敦跑过去:“您不是留在社里了吗!”


太宰治把头埋在中岛敦肩窝:“赶……赶上了……我担心你们……”


“太宰先生……”中岛敦搂着太宰治,轻拍怀中男人的后背。


“太宰先生让我去冲咖啡,宫泽贤治去拿太宰先生要的毛毯,回来时候我们就发现他不见了。”谷崎直美低着头,绕着自己的裙角。


“好了,直美。”少女的哥哥拍拍少女的头。


本应该被保护的人,最后保护了他们。


“好啦,我不是没事儿嘛~”太宰治笑笑,“我看见了,芥川很棒哦~”


“太宰先生!”芥川龙之介的脸迅速涨红,直直倒过去。


太宰先生夸我了!太宰先生夸我了!太宰先生夸我了!(激动芥芥)


“这家伙……”中岛敦撇撇嘴。


“啊~饿死啦!我要吃蟹肉罐头,chuuya~~~ 你帮我买嘛~(*^ω^*)”


“你自己去买啦混蛋!”


悄悄:其实中原中也后来给太宰治跑腿去了(被打)


也算是有惊无险啦!


太宰治满足的吃着罐头,想着。


夕阳好暖和好暖和,真值得欣赏呢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